退坑

已退坑。

【盾铁】感谢毕业舞会——史蒂夫罗杰斯(高中AU 02

照这个进度来看大概五章是写不完了……orz每章字数都挺少的
有意见欢迎且务必指出(很盼望有意见评论
关于繁体:大概整篇文都要用繁体写了orz觉得不好读的话请务必说一下后面改掉🙇
微博:Novae诺维_AuZn宇
感谢阅读!
第一章:https://novae-stony.lofter.com/post/1d07818f_b2505bc

正文

Chap.2
吧檯內的調酒師被來自禮堂四面八方的視線盯得有些不知所措,雖然那些目光完全不是為了他——一個是校內人盡皆知的風雲人物托尼斯塔克,另一個是人氣頗高的籃球隊長史蒂夫羅傑斯,這樣的組合在哪裏都稀有而受歡迎,而他們此時恰恰一同站在吧檯前。儘管那個大個子看起來……十分的侷促不安。
史蒂夫覺得巴基對自己的“關照”完全就是個詛咒,現在他的腦內除了漿糊,就只剩下焦糖巧克力拼出的“托尼”。
“很抱歉我……”“沒有聽清我剛才說了什麽?”在史蒂夫第七次因為思考“托尼的說話方式真可愛”而沒有聽清他究竟说了什么后,斯塔克先生用非常耐心且正式的語氣反問了回去。史蒂夫尷尬地確認了這一事實,他將左手攏成拳狀擋在嘴邊,輕咳了一聲:“我今天大概是,有些醉了。”他硬撐著說了一個拙劣至極的謊言。托尼一副了然於胸的樣子:“那我把你送回去吧,正好我也想離開了。”說罷,托尼環顧了一圈,向注視他們許久的人群點頭微笑。這一舉動引得禮堂內不少人心花怒放,有些甚至還發出了尖叫聲。不過史蒂夫完全沒注意。他聽到托尼说的話後,滿腦子就只有——托尼他說要,送我,回去?這讓他的大腦再一次當機。
托尼將注意力重新放回史蒂夫。他一手插著兜,看著對面目光游离的那個人:“史蒂夫?”被叫到名字的隊長從無邊的遐思中回過神來:“啊我……我們一起回去?我是說,就我們兩個?”托尼微斜身倚在吧檯旁:“嗯哼?不然隊長,你今天帶來了女伴嗎?我倒可以把你們一起送回去。”托尼的臉上掛著一如既往自得又不失禮貌的笑容。
實際上剛問出那話史蒂夫就後悔了,為什麽和托尼交談時腦子會變得這麽不好用?聽到托尼的回答,史蒂夫下意識地直起身子,有些著急地說:“不,沒有。我沒有女伴。”史蒂夫認真又急躁的樣子把托尼逗笑了:“沒關係史蒂夫,現在這個情況下,有女伴很正常。”他抿著嘴四處打量:“這兒就有很多很不錯的女生。並且在我看來,大部分都對你非常關注。”“不,別說了托尼。實際上我沒有那个意向……”史蒂夫將頭略微偏轉,儘可能不去看那些炙熱目光的主人。
“沒有……意向?”托尼瞪大了眼睛,“你的意思是你喜歡男性?還是別的什麼?”史蒂夫的眼睛有一瞬間瞪得比托尼还大,他趕忙擺著手解釋:“不並沒有,我……”史蒂夫張著嘴卻不知道該怎麽辦。他實在是緊張的有些過頭,更確切地說,他怕再說出什麽不恰當的話。今天本就一團糟的表現很可能讓托尼誤以為自己對他有什麽企圖。
可沒想到,托尼卻帶著惡作劇成功的神情,很滿意地大笑著說:“史蒂夫,不要太緊張了,我只是開個玩笑。況且,”托尼想了想,“我能接受這個。”
史蒂夫本以為他已經逃過了這個話題,但托尼在最後關頭又轉回了話鋒。他一邊懊惱,想著自己實在是失態,一邊自然也就錯過了托尼一閃而過的狡黠笑容。 “我是說我……不,沒有,你不要誤會。”史蒂夫幾乎要詞窮了。突然,他像明白了什麽似的:“……托尼,你……只是在拿我開涮吧?”本就神色複雜的托尼終於憋不住,笑得彎下了腰:“籃球隊隊長的反應力這麽遲鈍,是怎麽做到帶領一大堆人取得聯賽勝利的?”史蒂夫松了一口氣。既因為沒有產生誤會,又因為對方沒有被自己糟糕的表現弄得不開心:“你真是……”看著動作十分誇張,都快笑出眼淚的托尼,史蒂夫也忍不住咧開嘴:“這可是個不小的驚嚇。”托尼用指節抹抹眼角:“咳,這件事有什麽好驚嚇的,就算你是,那也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嘛。我保證,絕對不會外洩!”史蒂夫無奈地嘆了口氣:“托尼,不要鬧了。”托尼嬉皮笑臉地舉起雙手:“好好好,聽隊長的話。”
『托尼簡直是個愛搗亂又引人疼惜的小孩子。』史蒂夫看著面前玩笑開的正起勁的人,不由得這麽想。
『我和托尼這是在互相開玩笑?』史蒂夫突然意識到。剛才的侷促與躊躇蕩然無存,取而代之的是自然又和睦的氣氛。於是他伸出手,略帶些懲罰意味地彈了托尼的額頭。
“噢!隊長,虛心認錯絕對服從還不夠嗎?”托尼扁扁嘴捂著被彈痛的地方。史蒂夫也用玩笑的語氣回復道:“我可沒看出來你有認錯與服從的態度。”托尼聞言思索了一陣,而後打了個響指,從衣袋中拿出車鑰匙:“那麽,一天的免費專職司機加一輛舒適程度五顆星的好車,夠不夠賠禮道歉?”上揚的尾音和俏皮又自得語氣。史蒂夫就勢挑起眉:“這個可以考慮。不過你的車技?”托尼咧開嘴,把鑰匙環套在手上打著轉:“以我的技術,造一輛都不在話下。不如試試看?絕對超值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