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坑

已退坑。

【盾铁】五分钟(之后的两小时)[甜|略ooc]

这里诺维~之前看到的一个梗,就是一对CP中,一方拿着枪对着另一方,如果五分钟内不开枪世界就会毁灭。今天突然想起来了就写写qwq看了一下午AA写文的时候就自动代入了……但也不完全是AA的感觉,好像还有点MCU?[好乱……]第一次写完一篇盾铁文,有什么不好的欢迎指出~

微博地址:https://t.cn/R2YqlZv

(ID:Novae诺维-HailStony)

红区(盾铁同人论坛)地址:https://www.hailstony.com/thread-777-1-1.html

(ID:挪威的Novae)

各位去回复一下吧qwq

正文——

“事情是怎么闹成这样的?”Tony看着手中的枪,“谁给那些人那么大的权力,让他们动不动就来——毁灭世界?”

“我们天天都在对抗那些在我们看来是毁灭世界,在他们自己眼里却是在创造另一个世界的人,我觉得,这不应该是个问句,Tony。”Steve站在Tony对面两米远的地方。

Tony给枪上了膛,抬起来瞄准Steve,假装做了个开枪的动作:“嘭——不过这可一点都不好玩。怎么说的,五分钟吗?现在过去得有一分钟了吧?”Tony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Steve却依靠他那被强化过的视力看到了Tony发抖的右手,那只持枪的手。于是他点点自己的眉心:“来吧Tony,不用紧张。”“我没紧张,我从来都不会紧张,可,可还有四分……不,还有四分半钟不是吗?”Tony把枪换到左手,“我本来没紧张,如果你不催我的话。”

Steve往前走了一步:“Tony,你得明白……”“我明白,我什么都明白,什么世界比你重要,你活得够久了,牺牲你一个换全世界是应该的,或者是什么,能遇到复仇者们真是太好了……总之就是一些让人耳朵生茧的告别的话,这种话我不想听到。你明白吗?”Tony下意识的把枪藏在了身后,用右手打着手势说道。Steve又露出了“Tony别这样”的表情:“我知道你不想听,而且我要说的你已经都说完了,可你只是知道我要说什么而不懂我说的意思。你没有理解……”Tony做出了一个“停”的手势:“Steve,就此打住。你希望我明白你,那你能不能明白我?在你眼里世界比你自己重要得多,可是在我眼里,世界和你根本没办法比。你可以说我自私,没错,你可以这么说,我承认我他妈的就是自私,我不会为了什么不开枪世界就毁灭而亲手杀了你的。虽然我们有分歧,但哪次能闹到要亲手干掉对方的?而且这次还不是因为我们自己,不是!我们没有狠狠打一架,在这之前,我不会杀了你。世界毁灭了又怎么样?所有人都死了,我们都死了,你还顾忌什么?”Tony的语速很快,Steve张了好几次嘴都被硬生生的呛了回去。

等到Tony终于停下喘气的时候,Steve才出了声:“你也许这么想,可我不会。我不允许因为自己的犹豫造成别人的不幸。我宁愿牺牲少数去保护多数。只不过这次我成了那个少数,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只不过死得更透一点。虽然之前几次,我因为这种做法失去了很多,但我没后悔过。因为别人都活下来了。我觉得这是值得的。”听到这番话,Tony笑了:“值得?对谁来说也许都是值得的,尤其是你,但对我来说,一点都他妈的不值!去他的全美道德标杆,这世界上也就只有你能做到这份上了!我宁愿和你死在一起也不要看着你死,我自己却活着!那样我他妈才是个混蛋!有什么比亲手干掉自己的队友更混蛋的事?”Steve用一种颇为愧疚的眼神看着Tony:“Tony,不要再说了,很抱歉我让你……”“去他的抱歉!你他妈是美国队长,不是爱道歉的蘑菇头!”Tony完全没法抑制住自己的感情,他激动地往前走了好几步,“我以前不会这么觉得,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!如果你是为了上次的虫洞事件而道歉,我想说这根本没必要!因为……”“因为你也觉得那么做是对的,不是吗?”Tony面对这个反问句,愣住了。Steve继续说了下去:“我并不是说……你觉得我关闭传送口是对的,而是说,你为了民众们抱着核弹冲入太空,你认为那是对的,不是吗?那时候你知道,你很可能会死掉,可你还是那么做了。我想,那时候的你和现在的我是一样的。”

Tony咬着牙:“不一样,根本不一样。你忘了吗,Cap?”Tony挑起嘴角,“那时候你说,我不会为了别人牺牲自己,我是和你赌气,对,我们吵架了,我为了让你难堪,我才那么做的。我是为了证明你是错的!这次谁都没说你,你完全是用你道德标杆的风格在做事,所以,我们不一样。我是没法理解你的。Cap。”说完,Tony问了一句:“Jarv,还有……”“还有一分钟,Sir。”

Steve仍然很平静:“开枪,快点。”Tony依旧拒绝了:“你知道我不会的,绝对不会。”“你不这么做,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会死!世界会毁灭的!Tony!”Steve往前挪了二十厘米,这下他们之间只有三十厘米不到的距离了,“我再说最后一遍,开枪!”“我也再说最后一遍,不会。”Tony好像突然冷静了下来,但他仍把枪藏在背后,尽管他的左手已经汗津津的了。

“真奇怪,不是吗?好像暴风雨之前最后的宁静一样。你是Boss,但遵守命令不是我的风格,我记得我说过这话?”“Tony,别这样。”“最后三十秒了,Steve。”Steve的额头也渗出了汗水:“所以说,开……”“你刚说你再说最后一遍的,没想到美国队长也有不遵守诺言的时候,哈?所以说,所以说……该死……”“sir,还有20秒。”“我知道了!别催我!”Tony的呼吸又变得急促起来。枪从他的左手滑落,掉在地上。他突然蹲下,拽着衣领发抖。Steve也赶忙蹲下,捏着他的肩膀:“Tony,你是不是……”“我是真的想让你把话说完……我不是,不是每次都想故意打断你。Steve,我,没错我焦虑症好像又犯了,这下我连枪都拿不起来了,我不想说别的多余的话,Steve,我不想亲手杀了你,我没办法在杀了你之后还正常的生活……”“让我打断你一次,我也不想让你为难,可这次你必须这么做。你得活着,我得让你活着。”“没有什么是必须的!”“Sir,3秒倒计时——”

“嘿,Cap.说真的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设定。为什么我得是拿枪的那一方?”Tony端着咖啡坐在沙发上,非常不满地看着电视屏幕——Tony把一个论坛的页面链到了电视上,而这个论坛的主题——最顶端有几个字——红区Stony同人论坛。

“可能是因为我下不去手?”Steve转过头微笑着看着Tony。Tony挑起眉,对他这话表示了怀疑:“你可是那种狠起来连自己都不放过的人,怎么可能对我下不去手?”

Steve笑了,却仍然盯着Tony的眼睛:“我倒觉得能对自己下的去狠手的人是你,Tony。说真的你得照顾好自己,不要总是弄那些自杀性的举动。”“不,Cap!说教模式又上线了!我问的可不是这个问题,能不能……”“因为那是你。”Steve勾着一边嘴角,用无比深情的眼神看着Tony。Tony的表情从“哦天啊队长能不能别这样”变成了“哦天啊队长能不能别这样”外加一双因为感动而湿漉漉的眼睛。可Steve却突然转了头:“这篇文里面你打断了我4次,可加上刚刚我才总共打断你三次。下一次我要留着。”Tony的表情又变成了“哦天啊队长能不能别这样”,顺便挂上一个假笑:“Steve,下一次你打算在我说什么的时候打断我呢?”Steve点进了另一篇文,仍然面无表情地说:“在你说那些无关紧要的话的时候。”“什么算无关紧要?”Tony坐的离Steve更近了,“要不然我们现在来……”“这就算。”Steve夺过Tony手中的咖啡一饮而尽,然后就地——

大概两个多小时后

“天杀的美国队长……我刚刚要说的是来看下一篇文!”“什么?你不是在暗示我吗?”“谁他妈暗示你了!没节操的老冰棍!”

Tony大概又要休养一天了。

END

允许演绎不允许转载——(然而也没人会这么做hhh)

评论(5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